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为非法食用狗猫肉开绿灯? 官员称无须恐慌

2011年11月27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兽医局副处长卢旺表示,农业部10月份出台的《犬产地检疫规程》等三个规程,最终目的是保护人体健康和维护公共卫生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农业部兽医局副处长卢旺11月24日表示,农业部10月份出台的《犬产地检疫规程》等三个规程,最终目的是保护人体健康和维护公共卫生,而非为非法食用狗猫肉开法制绿灯。

  卢旺是在动物保护机构“它基金”组织的《犬猫兔产地检疫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10月19日,农业部出台了《犬产地检疫规程》、《猫产地检疫规程》和《兔产地检疫规程》三个新规程。新规程引发了动保人士的恐慌,许多动保人士担忧,规程的出台将使食用猫狗肉合法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