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豫皖交界地发生丙肝疫情 波及多个乡镇

2011年11月28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安徽省卫生厅初步调查,或与重复注射有关;56人经初筛检测为阳性
2011年11月28日,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病科里,接受治疗的小患者。 沈乡/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丹城镇发生一起丙肝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多为儿童,引起关注。安徽省卫生厅今日(28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称,已有56人经初筛检测阳性。他们均在当地一诊所接受过静脉推注,疫情可能是因不安全注射引起。

  据新华网报道,安徽省卫生厅表示,56人中,经对16人核酸检测,发现13人为丙肝病毒阳性。

  安徽省卫生厅表示,涉事的是邻省一家个体诊所。据安徽当地媒体此前报道,这家诊所为河南省永城市马桥镇苗浅卫生院,经营已有多年。附近的孩子病了,常被带到那里打针。有孩子家长表示,诊所的医生打针经常不换针头。

  不过,据《市场星报》报道及网络传言,疫情是从上周开始,涡阳县除了丹城镇,靠近河南省永城市的唐庄、红旗等行政村,及河南省的多个乡镇,也有不少孩子感染丙肝。但安徽省卫生厅通报未提及丹城镇以外情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豫皖丙肝疫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