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北京地税局局长王纪平涉案近1500万元受审

2011年11月28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检方对王纪平提出两项罪名的指控:涉嫌贪污1047余万元和受贿435余万元
2011年11月28日,原北京地税局局长王纪平在法警的带领下走进北京市一中院的大厅接受审讯。 法制晚报独家稿件/CFP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年逾63岁的原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11月28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他系北京地税局窝案中级别最高的被告人。

  检方带着55册卷宗进入法庭,对王纪平提出两项罪名的指控:涉嫌贪污1047余万元和受贿435余万元。

  2010年上半年,已经退休的王纪平被纪检部门“双规”,2011年7月,被检方提出公诉。

  关于贪污的罪名,起诉书指控,2002年至2004年10月期间,时任局长的王纪平伙同北京钰林天元科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耘,在地方税务局采购税控密码器的过程中谋取私利。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