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配校车需3000亿

2011年11月29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教育部回复全国人大代表议案称,每年运营、管理费约需1500亿元
2011年4月27日,上海国际车展中展出的校车。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9日,国务院安委会通报甘肃校车事故调查结果。通报称,事故源于正宁县小博士幼儿园校车严重超载,大雾天气下逆向超速行驶。同时,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也向媒体透露,教育部曾回复其议案称,全国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生配校车,约需3000亿元。

  通报提出,要“教育中小学生坚决不乘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超员车辆上下学,提醒步行上下学的中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

  国务院同时要求,要建立完善校车交通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全面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对中小学和幼儿园校车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今天(11月29日),国务院法制办将召集公安部、教育部等多个相关部委的负责人,就《校车安全条例》开会征求意见。该条例出台后有望上升为正式法律,从而更具约束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