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63所内地高校免试招香港生

2011年11月29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每校招生名额为30-50名,不占内地大学当年招生计划;专家预计不会影响内地考生
2011年4月9日,香港、澳门地区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江苏教育学院举行。来自港澳地区的14所高校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董金林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1月29日,教育部发布《2012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办法》提出,2012年,大陆63所高校将可免试招收香港学生,每校招生名额为30-50名。

  《办法》规定,内地高校招收香港学生不占学校当年招生计划。高校需按教育部核准的在港免试招生额度,编制分专业招生人数及说明,并向香港公众公布,每校计划招生30-50人。

  这63所大陆高校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11个省市,其中广东17所,数量最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