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大幅提高扶贫标准 贫困人口将增至一亿多

2011年11月29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现有1274元大幅提高至2300元,提高近一倍,新的贫困人口总量将是现行标准下的五倍
河南光山县徐家湾村的村口,一位农民带着孙女从建设新农村的标语前走过。 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扶贫标准提高近一倍,从现有的人均年收入1274元大幅提高至2300元。该标准提高后,中国的贫困人口将再次过亿。而中国未来十年的扶贫目标是,到2020年,稳步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11月29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按新的扶贫标准,凡是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不变价)低于2300元的人口,将被纳入贫困人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扶贫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