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任志强:北京普通住宅标准不合理

2011年11月30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任志强认为,决定房子价格的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仅凭面积大小和价格高低很难确定住房的等级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北京新调整的普通住房标准仍以面积和价格为参照系,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这种标准并不合理,有“一刀切”之嫌。(详见专题:中国式豪宅标准

  任志强认为,决定房子价格的是多种因素综合的作用,仅凭面积大小和价格高低很难确定住房的等级。他分析,就价格而言,决定价格的是价格以外的因素,比如地段、周边的地铁、树木、学校等配套等,一旦这些条件改变,“房子不变,钱数就兜不住了”;就面积而言,他支持,郊区的房子虽然面积大,但因为地段偏远,不能算作“豪宅”,而市中心地段的房子,面积可以非常小,但仍有可能成为普通人消费能力之外的“豪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