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公益机构致信希拉里 促美改变谈判立场

2011年12月01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美国政府的谈判立场再不作出积极改变,那么美国将不仅无法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领导者,更将被视为最大的阻碍者
2009年12月17日,哥本哈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席气候大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当地时间11月29日,包括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绿色和平、乐施会等多家知名公益机构在内的民间团体联盟,联名致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美国目前的德班会议谈判立场表示忧虑并进行指责,敦促美国政府尽快做出积极改变。

  该请愿信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未来达成有强制效力的气候变化协议和资金支持两个问题上。这些公益机构指出,对于接受国际社会在未来达成一项长期、全面、有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国际公约这一议题,美国设置了太多苛刻的前提条件;而关于气候变化资金支持的来源,各方提出过很多建设性的提议,美国也是反应冷淡。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