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陆军:公务员招考体检漏洞何在?

2011年12月01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终的解决思路还是要简化公务员体检标准,且体检过程公开透明

  【背景】11月29日,贵州省安顺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媒体对陈彬考生在两家医院体检结果不一致问题的说明》,称承担本次公务员体检的安顺市人民医院,和考生陈彬自行体检的贵医安顺医院,短时间内两次体检结果在一定范围内的波动是完全可能的。但是,这份“说明”并没解释为什么陈彬在其他医院多次体检“白细胞数目”均正常,在安顺市人民医院两次体检却“白细胞数目偏低”?

  安顺籍考生陈彬今年4月参加贵州省公务员考试。在报考该职位的考生中,笔试第一名、面试第二名、总成绩第一名的陈彬却在7月安顺市人民医院检测为“白细胞数目偏低”,而未被录用。但是,陈彬半小时之后在贵医安顺医院体检的结果却显示,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