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清理“黑保安” 禁止保安公司“截访”

2011年12月01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得截访”是行内底线;没有资质的“黑保安”公司,将坚决打击并清理出京
2010年12月7日,北京街头,保安人员在街上执勤。 LIU JIN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将对京城保安业开展清理整治,提出“零截访”目标,要求行内单位不要触碰此底线。同时,没有资质的“黑保安”将被清理出京。

  《新京报》报道了这一消息。清理整治行动从昨日(11月30日)开始,为期六个月。该行动特别要求,严禁保安服务公司参与“截访”,严禁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

  报道引述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话称,目前,北京保安员总量达30余万人。其中,有一半以上保安员受聘于没有获批的保安公司。京城保安市场乱象丛生,一些没有资质的公司打着正规保安公司的旗号,参与阻碍执行公务、参与追债、非法禁锢等行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