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司法鉴定机构编造证据将受重惩

2011年12月01日 14:14
司法鉴定机构如果向委托人或鉴定当事人作出与鉴定结论相关的承诺,索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鉴定的礼物馈赠、宴请等,司法鉴定业协会将予以严厉惩戒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司法鉴定机构在办理鉴定案件过程中,如果向委托人或鉴定当事人作出与鉴定结论相关的承诺,索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鉴定的礼物馈赠、宴请等,司法鉴定业协会将予以严厉惩戒。这是记者11月30日从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受到惩处的违规行为包括:利用网络、报刊等媒体或通过其他方式做不实宣传的;故意贬损他人的业务能力或执业声誉的;向委托方支付回扣、介绍费等不正当方式争揽司法鉴定业务的;违反司法鉴定收费管理相关规定的;丢失、损毁、隐匿、涂改鉴定材料等。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