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北京生活质量排全球109位

2011年12月01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世咨询最新报告称,全球221个城市中,香港排名70位,台北排85位,上海排名95位
2007年10月26日,北京,天安门广场。 Guang Niu/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美世(Mercer)发布《2011年全球生活质量城市排名》。欧洲城市维也纳连续三年蝉联该榜榜首。而中国城市中,香港生活质量排名最高,位于第70位,其次是台北,排名85位。

  美世最新发布的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包括221个城市,纽约是基准城市。调查显示,欧洲城市在生活质量排名中位居前列。其中,维也纳拥有全世界最佳的生活水平,苏黎世、奥克兰、慕尼黑紧随其后,分别排名二至四位。杜塞尔多夫和温哥华并列排名第五。法兰克福、日内瓦分别排名第七、第八,哥本哈根和伯尔尼并列排名第九。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