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车召回动车组重新投入运营 京沪高铁车次大幅增加

2011年12月01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京沪高铁增加28对,共开行92对,自2011年12月12日起实行
2010年8月4日,工人正在京沪高铁济南段铺设铁轨。 尔东/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铁道部表示,8月召回整改的54辆中国北车CRH380BL动车组已确认整改合格,陆续投入运营。京沪高铁也将相应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加班次。新的京沪高铁运营图将于2011年12月12日0时起实行。

  据新华网报道,调整后的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共开行92对,其中,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由39对增加到65对,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增加两对,至27对。

  北车召回列车前,京沪高铁每日列车开行数量为88对。京沪高铁今年6月30日正式通车运营。运营后,中国北车生产的CRH380BL型动车组多次发生故障,导致非正常停车及晚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