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控制公款出国总量

2011年12月02日 14:55
海南严格审查因公出国(境)组团工作的任务、人数、停留天数等细节,制止无实质内容出访,严格控制公款出国总量,党政干部参团人数比例明显下降

  据新华社12月2日消息,记者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海南省外事、纪检监察等部门协调配合,严格审查因公出国(境)组团工作的任务、人数、停留天数等细节,制止无实质内容出访,严格控制公款出国总量,党政干部参团人数比例明显下降。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外管处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海南省外事办采取多项措施改进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杜绝弄虚作假,规范因公出国(境)行为。一是重点审查境外邀请函的真伪和来源,二是督促申报单位签署《因公出国(境)团组团长承诺书》,三是加强出访后续监督,出访团组回国后通过填写表格报告在外停留具体时间和行程,提交出访报告。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