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政将补贴地方推广数字图书馆 多地试点沦为免费网吧

2011年12月05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需将其纳入政府文化发展规划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对三大公共数字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所需经费予以补助;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使用效率、服务模式却不尽如人意
2010年2月27日,一位市民在琼海数字图书馆查阅资料。 陈学纶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作为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部分,加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亦被提上日程。

  2011年12月1日,文化部、财政部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将文化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和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作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重点实施内容,要求各地在制度设计、资源整合、服务机制上进一步完善。

  《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将数字文化建设纳入当地政府文化发展规划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由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对三大公共数字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所需经费予以补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