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指建筑工人“被欠薪”严重

2011年12月05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筑工地普遍存在劳动合同签订率低、社会保险覆盖率低、节假日加班普遍却没有加班工资的违法现象
2011年11月1日,工人们正在沈阳四环快速路建设上紧张施工。 张文魁/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年关已近,四成的建筑工人需到年底方能拿到自己一年的工资,而工人中有41.2%的人曾遭遇欠薪。时至今日,建筑行业的恶劣欠薪现象仍难杜绝。

  2011年12月4日,在“第三届建筑工人关爱日”上,北京行在人间文化发展中心和安全帽大学生志愿者流动服务队联合发布《京、渝、沪、深四城市建筑工人生存状况调查报告》(下称《报告》)。四个城市的高校师生走访了近40个建筑工地,发放了上千份调查问卷,发现建筑工地普遍存在劳动合同签订率低、社会保险覆盖率低、节假日加班却普遍没有加班工资的违法现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