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枪杀“野牦牛队”队长 六疑犯十七年后自首

2011年12月05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参与枪杀“野牦牛队”队长索南达杰;还有三人在逃
资料图:索南达杰纪念碑。 张元/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在17年前参与枪杀反盗猎组织“野牦牛队”队长索南达杰——电影《可可西里》的原型——的六名犯罪嫌疑人,在民警的感化下相继自首,目前还有三人在逃。

  据青海《西海都市报》报道,在近期的“清网行动”中,受玉树民警的感化,17年前参与枪杀索南达杰的六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分别于11月20、23、29日和12月1日前往化隆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目前,仍有三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索南达杰曾担任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县委副书记,藏族人。1992年7月,他组织建立中国第一支武装反盗猎的队伍——治多县西部工委,并兼任西部工委书记,开展可可西里地区生态保育工作。此后,索南达杰曾12次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