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村民指河南永城丙肝感染比例惊人 官方仍未披露疫情细节

2011年12月05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知感染者集中的地区,均分布于河南永城马桥镇苗浅村附近的刘楼村、菜园村、洪庄等村庄。早在今年9月份左右就陆续有村民被检出丙肝抗体不正常,但并未引起卫生部门的重视
11月28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病科,患者家属展示诊断报告。 刘丽婷/CFP

  【财新网】(记者 徐超)安徽河南两省暴发丙肝疫情的消息面世已一周有余,但河南官方尚未公布丙肝抗体阳性者以及全部确诊患者数目。有多名河南永城一带村民向财新记者透露,当地数个村庄已知的丙肝抗体阳性者数量相当大。

  12月5日,河南省卫生厅应急办主任周勇对财新记者表示,疫情细节计划于“最近两天”公布,按照卫生部专家统一的流行病学调查(流调)方案,“现在刚做完流调”。

  上周新华网报道称,河南永城市卫生局对马桥镇部分居民的调查显示,截至11月28日,已检出104例丙肝抗体阳性。针对这一说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河南省卫生厅调查组成员表示,此说法有误,他对财新记者说,104例阳性是整个永城市市的数据,并非是马桥镇的数据,数据调查理由也和这次的事件无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豫皖丙肝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