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项约束性条款被删 环保法修订被指流于形式

2011年12月05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问责党政官员、环评入法、公众参与等诸多约束性条款被删除
2010年11月16日,广州,河边一化工厂烟囱冒出黑烟。 NICOLAS ASFOUR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改写)11月初,颁行22年的环保法的修正草案稿终于上报全国人大。较之环保部最初修订稿,此次全国人大环资委提交的“送审稿”,在问责党政官员、环评入法、公众参与等诸多方面,诸多约束性条款已被删除,约束力已大为减弱。(更详尽内容请看财新《新世纪》报道:角力环保法修订

  今年2月,环保部经征求各司局意见,提出了《环保法》修改“建议初稿”。后经调研,建议初稿于9月7日提交全国人大环资委。此后,环资委将草案稿的修改版——“送审稿”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