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雾霾再袭北京 公众申请PM2.5信息公开被拒

2011年12月05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官方书面拒绝PM2.5信息公开可见,北京不仅天气有浓雾,信息公开也有“浓雾”
12月4日上午,北京西南部房山地区突降大雾,最大时能见度不足50米。 三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12月4日-5日两天,北京再次出现连续浓雾天气。而最近一个多月中,北京市民更是明显感觉到阴霾天气密集出现。市民普遍不满气象和环保部门在此期间的信息公开程度,一位北京网友更是直接向官方申请PM2.5信息公开,但此举最终也未能驱开信息“浓雾”。

  浓雾天气下的严重空气污染,使得公众要求公开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监测数据的呼声更加急迫。但在本次连续浓雾造访之前的12月2日,北京网友于平(新浪微博账号“奇异的恩典”)却接到《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环境信息不予公开告知书》。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