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垃圾焚烧第一案二审将再开庭

2011年12月06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案涉及中国环境案件诉讼的经典难题:受害者难以证实自身受害与环境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
红色房屋是谢勇家,与垃圾焚烧厂相距不足200米。王晓庆 摄

  【财新网】 (记者 宫靖)发生在江苏省海安县的中国第一起垃圾焚烧诉讼案又有新进展。12月8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二审第二次开庭审理案件。

  财新记者获悉,围绕此次开庭,原被告双方均积极搜集相关证据。庭审未至,已然硝烟弥漫。

  11月28日,财新《新世纪》全面披露了此案(参见财新《新世纪》报道:中国垃圾焚烧第一案)。三年多前,海安垃圾焚烧厂190米之外,脑瘫患儿谢永康出生。中国首起垃圾焚烧致病案由此而起,随之陷入“谁来举证”的因果关系难题,终审判决因此一拖再拖。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