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北京学生转投“洋高考”者持续增加

2011年12月0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高考参考人数逐年下降,弃考者增多,准备直接参加国外大学入学考试出国留学者增多
2004年2月21日,北京第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美国与中国开展高中学生留学交换。 阿静/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12月1日,北京市开始2012年高考报名。不少留学机构估计,北京市2012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将会继续下降,与之相反,越来越多的北京生源将选择出国参加“洋高考”。

  所谓“洋高考”,即参加国外大学的入学考试。北京是中国内地出境留学人数最多的城市,历年都有大量高中生选择出境上学,但近年来放弃高考,选择直接在国外上大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持续增加。

  北京育英中学的高三学生小仇11月在香港参加了今年的SAT考试。他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所在的高中现在有六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学生正在准备出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