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保部:10人以上劳动争议需七天结案

2011年12月06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人均涉案金额1000元以上的案件,应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挂牌督办
2011年1月25日,在安徽省淮北供电公司建设工地上,一位外来务工者领到提前发放的工资。 王文/CFP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2012年元旦、春节将至,国家有关部委又着力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人保部部长尹蔚民强调:努力实现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涉及拖欠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在春节前基本结案。

  尹蔚民部长是在12月5日由人保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九部门联合召开的视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尹蔚民部长还要求,十人以上的集体劳动报酬争议,要当天立案并在七日内结案;其中人均涉案金额1000元以上的案件,应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挂牌督办。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