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已开工湛江铁山输油管道环评被退

2011年12月0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管道环评“未批先建”,已于1月试开工、10月正式投产;环保部要求,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未正式获批前不得继续建设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国家环保部11月29日发函,退回湛江港—铁山港原油管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退回原因主要有二:其一,工程存在“未批先建”情况,但报告书未全面反映工程建设过程中路由、施工方式等情况及相应环保措施落实情况,未提出相应的整治方案和补救措施。

  其二,工程管道穿越雷州青年运河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和青建岭水库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尚未得到广东省政府的认可。

  国家环保部意见函认为,其报告书应按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对中国石化原油管道穿越广东省湛江市青年运河和青建岭水库水源保护区意见的函》(粤环函〔2011〕1142号)中的要求,处理好项目与水源保护区的关系。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