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中央315亿保粮食供给

2011年12月06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全部取消主产省份粮食风险基金配套;中央财政渐成保粮食供给“主角”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张艳玲)近日,财政部公告称,2012年中央财政将补助地方315元,用于建立粮食风险基金。目前,这315亿元已预先拨付到各省份。

  粮食风险基金建立于1994年,由中央财政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地方政府包干使用。

  在执行中,出现了越是粮食主产省,粮食风险基金配套的压力越大的问题。为了保护粮食主产区的积极性,中国政府决定,自2009年起,分三年逐步取消粮食主产省份配套的做法。

  到2011年,中国粮食风险基金规模达382亿元。其中,中央补助款315亿元,粮食主产省份不再配套资金,而粮食主销省份则按要求,出资67亿元,与中央财政配套。

  粮食1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