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被豪宅”业主赴市政府维权

2011年12月08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业主们主张,五环外90平米以内的小户型应全部被界定为普通住宅享受契税优惠才算合理。业主们还主张,同一小区同一栋楼相同面积和户型的住房按照“就低不就高”的原则统一确定契税标准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北京远洋一方、首开常青藤、富力又一城、首邑溪谷等四家楼盘的部分业主,因认为自己购买的商品房“被豪宅”,于12月7日先后赴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政府维权,希望政府部门调整契税政策惠及更多市民。

  根据11月25日北京颁布住宅契税新政,以单价取代总价作为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标准。由此引发不少北京“限购令”出台前在楼市高点入市购买90平米以下小户型的“刚需”业主的抗议。远洋一方的小李以2.5万/平米购买的67平米小户型房被划入“非普通住宅”,但楼下同一户型的业主,因为在降价后以2.1万/平米的价格购买,就可以享受普通住宅的税收优惠。富力又一城的一位业主在呈交给建委的申诉材料中质问:“同样的商品不同时间购买难道本质就变了?就是完全不同的“普通”与“豪”的区别了?”

责任编辑:duan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