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养老院频虐老资金匮乏是诱因

2011年12月0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目前有超过120万的养老专门服务人员,但迄今获专业技术的尚不足十万;由于中国的养老院大多面临严重资金短缺,只能开出低工资,导致养老专门服务人员素质良莠不齐,诱发虐老行为频发
2011年6月21日,一位老年人从一老年公寓旁经过。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养老机构作为非盈利组织,在国际上大多都有大量经费来源于政府购买服务。在香港非盈利组织有百分之七十的资金来源于特区政府,而同样应该作为非盈利组织存在的内地民营养老院,政府的财政支持只占到总收入的2%”。南京社会福利服务协会会长钱国亮在第七届中国老人院院长大会上展示了这组对比鲜明的数字。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长期照护 远离虐老”。与会专家在会上指出,资金匮乏是导致养老机构虐老事件频发的重要原因。由于中国的养老院大多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只能开出很低的工资,因而导致养老专门服务人员素质良莠不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