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陆丰乌坎一村民羁押期间猝死

2011年12月12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死者薛锦波是当地“9•21”群体性事件中参与打砸的为首者之一;经医院诊断为心源性猝死
11月21日,陆丰市乌坎村村民游行现场。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幽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11日,曾参与广东陆丰乌坎村聚集上访事件的乌坎村村民薛锦波在羁押期内突然死亡,医院诊断为心源性猝死,已初步排除其他死因。薛锦波此前被陆丰官方定为“9•21”群体性事件中参与打砸的为首者之一。

  据南方网报道,村民薛锦波死亡,是在他被警方羁押后的第三天。当地官方通报,死亡当天,薛在羁押地点“突感身体异常,被紧急送往汕尾市逸挥基金医院抢治。经持续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上述报道称,该事件发生后,汕尾、陆丰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知死者家属,并加以安抚优恤;第一时间通知汕尾市检察部门,邀请省法医部门做第三方核查,并由市领导牵头成立善后小组。目前,死者家属正与汕尾市有关机构共同料理后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