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杜少中:北京空气“压根就未达过标”

2011年12月12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有人说,监测PM2.5会降低达标率,可北京的PM10都“压根就没达过标”,PM2.5又何来降低达标率之说呢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如何评价空气质量?按现在的监测体系、监测标准和监测污染物,北京的PM值一直是每立方米120微克,超过国家100微克的标准。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帆)“北京的空气质量到底怎么样?这个明摆着:如果说好,大家也不会老追究PM2.5,也不会对某个人发的数据感兴趣。”

   12月12日,在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与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新媒体、新治道”2011政务微博年度高峰论坛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如此实话实说。

   杜少中说,如何评价空气质量?按现在的监测体系、监测标准和监测污染物,北京的PM值一直是每立方米120微克,超过国家100微克的标准。有人说,监测PM2.5会降低达标率,可北京的PM10都“压根就没达过标”,PM2.5又何来降低达标率之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