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垃圾焚烧第一案”谁来举证仍未明确

2011年12月12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8日庭审原被告双方开打“证据战”,主审法官对本案是否适用举证倒置仍无明确说法
红色房屋是谢勇家,与厂界不足200米。 财新记者 王晓庆/摄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发生在江苏省海安县的“中国垃圾焚烧第一案”,近日二审第二次开庭,围绕何方举证因果关系的争论,再次在法庭上出现。

  患儿谢永康的脑瘫与垃圾焚烧厂之间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到底归谁?二审主审法官在12月8日的庭审最后表示,本案究竟是应该由被告完全举证?还是在原告举证到一定程度,再由被告进行无因果关系举证?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二审此次开庭,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潘小川教授,二噁英研究专家、北师大化学学院博士后毛达以“专家辅助人”的身份参与庭审。二人就垃圾焚烧厂对环境的污染情况、二噁英对人体的危害、脑瘫致病原因等问题表明了各自的看法。两位“专家辅助人”均表示,“谢永康的疾病,不排除因垃圾焚烧厂污染所致的原因”。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