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例环境信息公开公益诉讼获立案

2011年12月12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贵州省修文县环保局在法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期限内,对于有关环境信息公开申请,既不公开信息,也不予答复。为此,中华环保联合会将其告上法庭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2011年12月12日,中华环保联合会向贵州省清镇环保法庭提起的环境信息公开公益诉讼,当天获得立案。

   贵州省修文县环保局在法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期限内,对于有关环境信息公开申请,既不公开信息,也不予答复。为此,中华环保联合会请求法庭判令被告在三日内予以答复,并且在10日内按照信息公开申请书的要求提供相关信息。

   法院当日受理了这一起诉。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法律中心督查诉讼部部长马勇称,这标志着中国首例环境信息公开公益诉讼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