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份政务微博报告发布

2011年12月12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务微博地域分布中,广东、浙江、福建、江苏位于前四位,前200位广东排第一,北京排第二

   【财新网】(记者 张帆)中国首份政务微博报告在12月12日由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与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新媒体、新治道”2011政务微博年度高峰论坛上发布。

   这份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的《2011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在对18132个党政机构和公务人员微博数据进行分析后,制作出党政机构微博和公务人员微博排行榜以及政务微博人文地图。

  其中,政务微博样本9978个,样本中地域分布中东南沿海地区处于主流,广东、浙江、福建、江苏位于前四位,都是东南沿海比较发达的省份。前200位广东排第一位,第二位是北京。在8354公务员样本中,北京高居榜首,这里公务人员相对比较集中,层级相对比较高。广东、江苏、上海等等也是以中部沿海地区居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微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