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征集“地沟油”检验方法

2011年12月14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征集到的方法,均发现特异性不强
2010年3月24日,湖北襄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发区分局正式封存23吨地沟油。这些地沟油是3月22日襄樊市卫生监督局和质量监督局接到群众举报后联合查处的。潲水熬制的地沟油色泽鲜亮无大异味。李德荣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廉)在卫生部两度公开征集,均未找到特异性强的“地沟油”检验方法之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日前再次公开征集“地沟油”检验方法。

  与此前由卫生部直接组织科技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粮食局,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等有关方面共同研究制定“地沟油”检验方法论证方案,并组建了多领域不同,本次征集令由新近成立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出。

  卫生部网站转引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消息称,为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正在组织开展“地沟油”检验方法的研究和论证工作,现公开征集“地沟油”检验方法,请将相关材料报送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此次公开征集截止时间为2011年12月31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地沟油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