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禁售两种含违禁药物的保健食品

2011年12月14日 15:18
“和谐通肾牌蛇力康胶囊”和“左旋360纤体黑咖啡”都含有违禁药物

  据新华社12月14日消息,因“和谐通肾牌蛇力康胶囊”和“左旋360纤体黑咖啡”都含有违禁药物,北京市药监局14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北京辖区内的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停止销售这两种保健食品。

  记者14日从北京市药监局获悉,该局在市场监督抽检中,发现产品名称标示为“和谐通肾牌蛇力康胶囊”,标示的出品/生产企业为新野神州神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日期/批号为20110104/20110103,标示的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050104号的保健食品,经检测,违禁药物“枸橼酸西地那非”呈现阳性;产品名称标示为“左旋360纤体黑咖啡”,标示的出品/生产企业为潮安县浮洋镇优崔莱营养食品厂,生产日期/批号为20110803/20110803,标示的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1997)第053号的保健食品,经检测,违禁药物“西布曲明衍生物”呈现阳性。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