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价过路费案”再审开庭 时军锋认罪

2011年12月15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时军锋表示,检察院指控犯罪事实准确;并称曾对央视等媒体撒谎;公诉方指控数额由原审的368万元缩水至49.2万元
2011年1月15日晚上,时建锋弟弟时军锋前往公安机关自首。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12月15日)上午9点,历时近一年的侦查、起诉,河南“天价过路费案”再审开庭。被告时军锋在庭审中认罪。

  人民网报道了庭审过程。在庭审中,时军锋表示检察院指控犯罪事实准确。并称,曾对央视等媒体撒谎。

  而曾为弟弟顶包的哥哥时建锋称,“差不多”,“我不懂法,也不知犯啥罪,肯定犯错了”。他说,是部队人士找到他办武警车牌逃过路费,并承诺即使被查也能摆平。

  河南“天价过路费案”再审程序,一审由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法院审理。再审时,公诉方指控涉罪数额发生巨变,由原审的368万元缩水至49.2万元。起诉方并没有解释其中原因,只称乃是按核准装载量计算。这意味公诉方认为,被告的两辆车没有超载。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