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建言私营校车出路

2011年12月1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应增加投入,但针对要令政府全面介入校车投资运营的观点,不少学者并不赞同
12月13日,江苏徐州,出事校车,车身注明核载52人。 易芯/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接二连三的校车事故给孩子的乘车安全敲响警钟,政府监督整顿的一连串措施也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以往多数私人运营的不合格校车纷纷停运。但问题也随之出现,孩子的上学问题如何解决?校车服务谁来提供?

  2011年12月13日,在江苏丰县校车事故次日,一位幸免于难的孩子家长不无忧虑的告诉财新记者,“早知道乘坐校车不安全,但孩子要到离家8里路的镇上上学,乘坐校车是最便捷的办法”。她不安的问,“校车出事后,大家都不敢坐这种车了,车也不敢拉人了,以后孩子上学怎么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