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众环境中心:工业污染仍是中国大气污染主力

2011年12月16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中心15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多数城市近年严重的灰霾天气,主要是工业污染源造成,而非机动车尾气
2011年2月26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李家庄,烟筒下的村民。 任世琛/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1年12月15日下午,民间环保组织公众环境中心发布一份关于空气污染的研究报告。经大量环境数据分析:中国多数城市近年严重的灰霾天气,主要是工业污染源造成,而非机动车尾气。

  该份报告全称《蓝天路线图之中国大气污染源定位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以近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PM2.5 为例, 2007年全国PM2.5工业排放量高达905.9万吨,远远高于居民生活、交通以及生物质燃烧所产生的PM2.5排放量。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