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实名举报第一人”维权受阻 名誉侵权诉讼一波三折

2011年12月16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6月29日起,周文彬试图通过法院维护自己的名誉。但在法院立案、审理等过程中,被多次推诿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被称为“中国微博反腐实名举报第一人”维权者周文彬,因认为被其举报的当地国土局局长侵犯其名誉权,不惜打官司讨说法,但立案过程一波三折,至今未等到法院判决结果。

  周文彬是安徽利辛县国土局工作人员,2011年4月13日,他不惜以鱼死网破的“自首”方式向亳州市纪委举报上司、国土局局长于强等3名局领导受贿,并在微博上直播,引起舆论关注。

  举报次日,局长于强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周文彬有生活作风问题,因为被免职想打击报复。周文彬认为局长于强侵犯了自己名誉,“我有生活作风问题,我怎么自己不知道”?2011年6月29日,周文彬到县法院起诉要求局长赔礼道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