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长阐述应对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挑战的看法

2011年12月16日 10:20
当前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均面临严峻挑战,需要各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据新华社12月15日消息,中国代表团团长、商务部长陈德铭15日在日内瓦开幕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均面临严峻挑战,需要各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对此,陈德铭提出三点看法。

  陈德铭说,一是凝聚共识,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全面完成。尽管多哈回合谈判遇到困难,但与会部长们仍确认在尊重发展授权、维护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承诺按“一揽子”方式最终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对我们而言,这是唯一的选择。对于在授权范围内、符合上述原则的任何谈判新思路,中方均持开放态度,并将致力于与各方共同推动谈判。他说,只有在多哈回合全面结束后,世贸组织成员才有信心、有能力深入讨论21世纪的新挑战、新议题。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