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尚希:清理“小金库” 关键是问责

2011年12月16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谁搞了小金库,谁就坐牢;哪个单位搞了小金库,一把手就下台”
2009年8月26日,保险箱里露出来的人民币。 贺敬华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2011年,全国新发现‘小金库’8202个,涉及金额28.46亿元”。  

   12月14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小金库”治理的上述成果。至此,历时三年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已接近尾声,并进入收尾阶段。  

   经过三年全国范围的集中整治,2011年依然发现了8200余个小金库。这份全国清理行动的答卷能否让公众满意?全国还有多少“小金库”没有被发现?此前的官方信息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