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即日起执行微博实名注册

2011年12月16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即日起执行;在北京地区开展微博服务,需经批准
2011年3月7日,北京,全国政协社科界别委员展开分组讨论。一名委员在会上正在使用微博。 麦田/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16日,北京市公布实施《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下称《规定》),要求任何组织或个人注册微博客账号,应当使用真实身份信息;网站开展微博客服务,应当保证注册用户信息真实。该规定于2011年12月16日正式施行。

  据中新网报道,《规定》要求,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注册微博客账号,制作、复制、发布、传播信息内容的,应当使用真实身份信息,不得以虚假、冒用的居民身份信息、企业注册信息、组织机构代码信息注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微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