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洋高考”旋风】机构称中国学生参加“洋高考”成绩良好

2011年12月16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语言因素,中国内地学生的平均考试成绩低于美国境内的亚裔学生,但与韩国、日本、印度等国考生并无差距,能够达到全球学生参加SAT考试的平均水平
2010年10月16日,2010年北京国际教育展在国贸中心举行,美国参展团在场外用奥巴马头像打广告。 耿海洋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中国高中生参加“洋高考”的现象近年来持续升温,但参加“洋高考”的考生成绩如何?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留学部认为,参加“洋高考”的中国学生的成绩与美国学生并无差距。

  所谓“洋高考”,指的是美国大学入学申请时参考的两项学术考试,即学术能力水平测验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和American College Testing (美国大学入学考试)。这两种考试相互平行,美国名校对两种考试的效力都认可,学生可以以任一考试的成绩作为申请入学的学术能力依据。2010年,参加SAT考试的人数有159万,参加ACT考试的人数有156万,大致相当。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