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提出到2015年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11年12月16日 21:58
北京市政府16日正式发布《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规划提出的总目标是:到2015年,基本构建起与首都功能定位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目标相适应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据新华网12月16日消息,北京市政府16日正式发布《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规划提出的总目标是:到2015年,基本构建起与首都功能定位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目标相适应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业、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难有所助、住有所居,人民更加幸福安康,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该规划涉及的社会公共服务包括公共教育、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公共就业、社会保障、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公共安全等服务。规划以为市民高质量生活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社会公共服务为核心,以提升社会公共服务质量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为重点,为未来五年全市社会公共服务发展和改革做出总体部署。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