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益界“从商”行为准则发布 多家基金会加入

2011年12月17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基金会已签署加入,成为公益界在公益与商业合作领域的第一个行规
中国红十字会标志。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1年,中国公益领域曝出多起影响广泛的新闻事件,如“郭美美”事件、河南宋基会投资争议、中华慈善总会捐赠发票事件等,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与质疑。而这些事件大多与公益组织的商业行为相关,如何处理好公益与商业的关系也让业内人士多有反思。

  2011年12月17日,在由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南都公益基金会与腾讯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公益与商业合作”研讨会上,“公益与商业合作九大行为准则”发布,成为公益界在该领域的第一个行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