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监所非正常死亡案大幅下降

2011年12月18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赵春光表示,目前各项管理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监所秩序持续平稳,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和监所安全责任事故大幅下降
2006年6月,山东省日照市一看守所。 孟锋/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报道,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赵春光17日表示,目前全国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和监所安全责任事故已大幅下降。

  赵春光是在17日举行的看守所管理机制创新学术研讨会上作此表示的。

  近年来,陆续有看守所、监狱服刑人员或被调查者非正常死亡事件发生。当事官方解释“五花八门”,包括“躲猫猫死”、“喝开水死”、“洗脸死”、“恶梦死”、“水泥钉死”等各类原因。民众对其真相多有猜测。

责任编辑:徐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