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光明新区违法建筑“野蛮生长”

2011年12月19日 08:28
光明新区违法建筑不在少数,不少楼盘正公然叫卖,有的还建在别人的土地上

  据新华社12月18日消息,记者最近调查发现,作为深圳土地“储备库”的光明新区,违法建筑不在少数,不少楼盘正公然叫卖,有的还建在别人的土地上。目前,这种现象并没有得到查处。

  记者发现,在光明新区公明汽车站附近一栋15层的高楼以“龙庭阁”的名义对外销售,它对外宣称“国有土地、单位宿舍”,却不能办理房产证。公明人民医院附近的“秋林雅苑”规模更大,由4栋十几层的高楼组成,已经入住900多户居民,然而经记者查证,该小区不是商品房,没有房产证。离此地不远,“秋林雅苑”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占地面积比一期更大。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