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足坛打假扫赌风暴拉开庭审大幕

2011年12月19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风暴始于2009年,但最初的线索来自国际刑警组织新加坡国家中心局发出的红色通缉令
(资料图)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 宦玮/CFP

  【财新网】(记者 贺信 郑道)始于2009年的足坛反赌打假风暴,于2011年12月19日正式进入司法审判阶段。第一位出庭的,是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

  他在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检察机关起诉他犯有受贿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两项罪名。两大罪名分别对应他在足球领域的两个身份,即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和足协工作人员。

  据此前中央电视台报道披露信息,在2003年11月9日,甲A联赛第25轮,上海申花对阵上海国际的比赛中,张给后来同样因涉嫌受贿被捕的裁判陆俊打招呼,让他关照上海申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足坛反赌案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