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政绩评价不能简单看GDP

2011年12月19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考察干部的才,要注重考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
12月18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兴雷/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表示,考察干部的才,要注重考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防止简单地把经济总量、发展速度等作为评价干部政绩的主要依据。

  习近平同时表示,对干部德的考察,要坚持把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民意调查、实绩分析和年度考核、巡视监督、关键时刻考验等多方面多渠道的考察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