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渝煤矿整合案翻云覆雨 司法行政腐败黑幕渐开

2011年12月19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三次审判,结果迥异;法官受贿被查,行政官员被公关,县政府被起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改写)近期,重庆曝出一起煤矿整合腐败案。财新记者对此做了深度报道。

   财新报道指出,2006年,在全国煤矿整合浪潮下,重庆石柱县铜天槽、花树坝两家小煤矿达成协议,由铜天槽出资购买花树坝煤矿51.5%的资产权,并对其余资产权实行租赁经营。

   但是,此后铜天槽股东以花树坝原承包者不肯离开为由,拒绝付款。此后,花树坝所属兴达公司,在2007年1月将该矿转让给另一矿主刘海权。铜天槽股东随即向法院提起诉讼,历时五年的三场审判也随之展开。(详细报道请看:重庆小煤矿整合黑幕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