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机动车污染成为大气环境最突出问题

2011年12月2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城市空气污染与机动车尾气关系密切,其中12.8%的国I前标准汽车排了40%以上污染物,20.2%的“黄标车”排出70%以上污染物
2009年12月28日,吉林省长春市,一些市民在汽车尾气中走过。 萧袭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污染日益严重,已成大气环境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之一。这是环保部发布的2011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透露的。

   2011年12月19日,环保部网站发布该年报,公布了“十一五”期间全国机动车污染排放情况。这份年报证实,中国各大城市近年较为严重的灰霾天气以及PM2.5排放,与机动车污染关系密切。

   环保部表示,监测表明,我国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的特点。一些地区灰霾、酸雨和光化学烟雾等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频繁发生,这些问题的产生都与车辆尾气排放密切相关。同时,由于机动车大多行驶在人口密集区域,尾气排放会直接影响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